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河南外贸企业看过来!这项行动将帮你拓渠道、抓订单、促合作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外贸企业线下开拓国际市场活动受到严重波及。9月8日大河报记者获悉,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河南省商务厅决定联合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制造网)开展“河南省产业出海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拓渠道、抓订单、促合作。

  在专项行动中,中国制造网将在其国际站(Made-in-China.com)开设“专项行动”板块,精准投放专项行动宣传广告,并为入驻企业定向提供海外市场推广方案,实现河南优势产业集中展示、定向推广、精准引流,满足行业买家一站式采购需求。

  专项行动拟分三期进行,第1期上线河南省行业专题馆;第2期搭建河南省数字化产业带专区;第3期开展面向全球买家的产业对接会等活动。自9月7日起,启动第1期“河南省行业专题馆”建设;后期结合企业入驻推广情况及拓展国际市场具体诉求,陆续推进2、3期行动实施。

  据悉,第1期河南省行业专题馆拟搭建4大品类馆,每个品类馆下设若干细分展区。其中,机械与五金馆下设食品机械、矿山机械、建筑设备、包装机械、五金工具等展区,建筑与工业馆下设电线电缆、建筑材料、办公家具等展区,轻工日用品馆下设服装、假发、食品、运动健身和游乐设备等展区,化工与原材料馆下设化工、钨钼材料、铝行业等展区。

  “我们将配备专属服务团队,拟于9月底前完成平台开发、企业入驻等工作。完成产品上传企业达到一定数量后,正式上线推广。”中国制造网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河南省行业专题馆上线正常运行后,中国制造网还将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推广,加大定向流量扶持。一定时间内在国际站首页、产业带板块首页等多位置重点投放“河南省产业出海行动计划”、“河南省行业专题馆”广告,并同步通过站外渠道进行广告营销,吸引高质量潜在买家直达河南省行业专题馆。

  记者了解到,企业入驻需要4大基本条件。一是注册地在河南省的有出口实绩或意愿的企业(工厂、工贸一体、贸易公司均可),有线上外贸操作能力的业务人员;二是主营行业属于4大品类馆范围;三是近三年来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产品不涉及侵权敏感,发布产品图文不低于10条;四是在中国制造网没有产生贸易纠纷或投诉。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网上进行登记报名(网址:https://focuschina.wjx.cn/vj/Q70LrEZ.aspx),已登记报名企业将由中国制造网河南服务团队进行一对一入驻指导。记者在报名界面看到,专项行动1期暂定300个名额。

  “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各地组织企业入驻的情况,推动中国制造网在重点市县商务局举办公益性的产业出海线下研修班,邀请国内外贸专家及实操大师授课,助力企业外贸人员快速掌握实操技能。”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

  延伸阅读:中国制造网创立于1998年,致力于为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挖掘全球商机,为双方国际贸易的达成提供一站式外贸服务。迄今为止,中国制造网在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20万注册用户,网站年访问量超过8.3亿人次,现已成为中国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海外采购商采购中国产品的重要网络渠道。

  来源:   大河报时政新闻中心记者:侯冰玉     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侯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