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防汛保供 商务部门在行动 > 基层声音

省商务厅牵头开展“豫你同在·河南好物卖全国”

援豫复苏灾后促消费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灾后促消费工作的通知》及“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恢复经营,促进消费,9月7日至14日,河南省商务厅与抖音电商联合开展了“豫你同在·河南好物卖全国”援豫复苏活动。活动期间,抖音电商面向河南商家和消费者给予流量扶持,并通过抖音平台补贴,推出河南好物优惠券,助力企业、商家恢复经营热度。

  一、创新电商应用场景,线上线下融合推河南好物。抖音平台上线“豫你同在·河南好物卖全国”专题信息聚合页,以图片、文字、视频、直播、H5落地页等形式聚合各类活动信息,并进行用户精准推送。其中,“河南真中”抖音话题,吸引了大量达人和用户使用专用贴纸拍摄短视频,关注河南。截至9月15日,该话题播放量已超过3320.8万次,共有9800多个河南商家踊跃参与,帮助河南卖出598万单当地好物,专区直播间累计获赞3.9亿次、评论2597万条,平台消费者反响热烈。

  二、明星达人直播带货,河南特色农产品热销全国。本次活动抖音平台投入上千万元,邀请到罗永浩、贾乃亮等20位明星达人零坑零佣带货河南商品,为河南当地商家、农副产品提供定向扶持和平台补贴。据统计,河南红薯、正阳小白沙花生米、西峡猕猴桃、秋月梨、焦作鲜枣、温县铁棍山药等特色农货广受欢迎,其中,河南西瓜红品种蜜薯单场就卖出了14万斤。此外,河南确山县香来美食品厂在14日新推出了倒蒸红薯干礼盒,上线当日就通过直播卖出了25万元。为更精准地助力农货销售,还携抖音商城官方直播间走进信阳光山县晏河乡,邀请该县政府党组成员邱学明一起,在村民家中开播,推荐光山本地特产,累计观看人次超38万,信阳现摘阳光玫瑰无籽葡萄与光山散养土鸡蛋最受欢迎。

  三、扶持电商龙头企业,带动河南特色产品销售。河南当地国货品牌及产业带动特色商品销售也是此次援豫复苏重点扶持对象。@好想你、@师大姐老蛋糕、@秋月梨三叔等河南商家居销量榜单前列。数据显示,作为郑州女裤代表商家之一的逸阳品牌,一款牛仔裤销售额破百万元,直播间单日销售额超80万元。

  本次活动为灾区企业恢复经营带来极大信心,有效缓解了企业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同时保障了灾情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促进了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