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

第八巡回指导组到省商务厅检查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

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要求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省贸促会实地指导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省投促局实地指导

  9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带队到省商务厅检查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对在郑厅级干部进行访谈,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随组新闻媒体采访了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同志。

  汇报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指出,省商务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把握具体要求,“学党史”受洗礼,“悟思想”明方向,“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显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在真学笃学中寻根探源。紧抓“学党史”这个基础,建好机制“促”学,用好指定书目“导”学,丰富形式“活”学,在全厅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坚持见真章、悟真谛,在学深悟透中明理增信。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结合商务实际,推动学思践悟。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读书交流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在研讨交流中细悟,在学用结合中深化。同时,高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中净化灵魂、锤炼党性。三是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在纾困解难中担当为民。突出“办实事”这个载体,深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一体化推进,认真落实落细“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工作,创新开展“千家外企大走访”,深入践行商务为民。把抗汛防疫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商品日报制度,协调推动解决生活必需品物流运输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报请省政府出台灾后促消费十条硬措施,重点促进汽车、成品油、家电、文旅、餐饮等消费。四是坚持育先机、开新局,在改革发展中奋楫争先。抓实“开新局”这个落点,坚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来想问题、作决策,加强战略谋划,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商务发展新局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巡回指导组肯定了省商务厅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要求,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贯穿全年的长期工程,要持续抓实抓细,防止松懈麻痹,同时,要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长效化,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和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马健表示,省商务厅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扛实主体责任,深化专题学习,加快推进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商务中心工作结合,确保全厅学习教育高标准走向深入。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观看了省商务厅组织的“红歌嘹亮 红心向党”迎国庆文艺汇演,分别到省贸促会和省投促局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王军,二级巡视员苏国宝、方建佳、郭海燕以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