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省商务厅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马健厅长与非洲客商亲切交流

省商务厅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马健厅长巡视我省展区,与外经企业代表交谈,了解在非业务情况

省商务厅组团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我省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市举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率我省代表团70余人参会参展。

  在湘期间,马健出席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参观了大会展馆,巡视了我省展区,与中外客商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长沙市太平步行街和三一集团公司进行了考察。强调,要充分利用中非经贸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抓住新机遇、拓展新领域、展现新作为,推动河南与非洲经贸合作取得新成就。我省“走出去”企业要秉持绿色、健康、低碳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到所在国发展中,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南智慧、增添河南力量,实现河南与非洲共同繁荣。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我省针对性强、古朴典雅的展示造型将历史与现代、传统与科技、河南与非洲有机地融为一体,既反映了中原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展现了现代河南的科技发展水平,展示了开放的河南与非洲的经贸合作成果,成为馆内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眼球。专业无人机、宇通客车、东方红拖拉机、郑州产手机和许昌假发制品等参展产品在非洲深受用户和消费者欢迎;精选的14家对非经贸文化合作单位和企业,从货物贸易、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境外经贸合作区、文化交流等领域彰显了河南对非合作的优势、实力;现场视频滚动播放的《开放的河南欢迎您》和郑州宇通、中铁七局、国基实业、黄河勘测设计院等10余家企业宣传片,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会议期间,我省外经企业参加了多场经贸洽谈活动,中铁七局、国合集团作为以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承包工程企业,参加了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表示将加强交流,秉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河南海外仓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内容12项,采购金额近60万美元。同时,我省15家企业参加了中非经贸博览会云展览(2D展),“跃上云端”推广我省企业、品牌和产品,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国家企业间的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