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十一”假期第四天 河南消费市场持续繁荣

来源:大河报记者 侯冰玉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10月4日,“十一黄金周”进程过半,河南消费市场也取得亮眼成绩。大河报记者获悉,据河南省商务厅监测,全省节日消费市场持续繁荣,市场运行平稳有序。重点监测的60家商超和餐饮企业4日当天销售额(营业收入)为1.26亿元;前四日累计销售额(营业收入)实现6.07亿元。

  “十一”是河南汛情疫情过后的第二个重大节日。为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此前,河南省商务厅就重点聚焦占比大、群众关注度高、带动作用强的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居、餐饮、文旅等领域,明确了七大支持方向,决定利用9—12月四个月时间,多方筹措财政资金,用于支持灾后促消费工作。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政府、商家充分利用各大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各种产品展销、促销活动,助力河南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比如,郑州与抖音短视频平台联合推出“新郑州·老朋友——点亮新郑州消费券”消费打卡活动;河南苏宁易购在全省范围内重磅推出“庆十一”家电家装购物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多款手机家电新品,同时苏宁支付与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合作推出绑定信用卡消费满3000元立减200元等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焦作与中国银联“云闪付”平台合作发放200万元夜经济专项消费券,拉动夜经济消费复苏。

  据监测,4日当天,全省重点监测的28家大型商超企业销售9237万元;前四日累计实现销售额4.02亿元,同比增长1.9%。

  在疫情中,不少餐饮企业都受到不小影响,希望能趁“十一”假期实现快速“回血”。据悉,国庆假期,节日婚宴,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旅游团餐等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消费热点,其中婚宴消费占国庆餐饮营业额六成以上。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大众化、个性化服务,通过网络订餐、优惠套餐、团购等活动方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10月4日当天,重点监测的19家餐饮企业共完成营业收入313.2万元,同比增长1.8%;前四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