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将在长垣举办 河南培育具有本地特色餐饮品牌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21-10-16 点击数:

  本报讯10月11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华美食荟·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暨第二届中原厨师大会将在10月29日-31日在长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长垣市人民政府市长邓国永,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主持。

  “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既是响应商务部号召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传承中华烹饪技艺、推广优秀地方美食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应有之义。”发布会上,李若鹏分别从促消费惠民生、传承工匠精神、弘扬餐饮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阐释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河南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扩大消费相关工作。本次活动将通过美食品鉴、擂台比武、技艺演示、论坛切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进一步对冲灾情影响,扩大餐饮就业,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举办此次活动,为了进一步弘扬河南省餐饮界“工匠精神”,培育和壮大餐饮人才和烹饪大师队伍,树立豫菜品牌形象,推动豫菜走出去,更为促进全省餐饮行业进一步发展、吸纳更多人员就业。

  据介绍,此次大会举办地设在4万平方米的长垣国际会展中心,能同时容纳千余名厨师同台竞技。10月29日晚上举办的“向世界展示长垣菜--金牌小吃发布会”,将对外推介长垣30道金牌小吃;10月30日上午的开幕式,将邀请商务、人社部门官员和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负责人等出席;“千厨千味·百城百品”美食展示会与开幕式同时开展,20多个代表队、近千名厨师参加;厨师大会美食节贯穿大会全程,展示中部6省美食20家和长垣知名美食30家。

  10月30日下午举行的烹饪产业链高峰论坛将围绕厨师经济向烹饪产业转型、带动烹饪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中国厨师之乡烹饪技艺交流赛由6个“中国厨师之乡”组织代表团队展示当地烹饪技法;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通过河南传统风味筵席赛竞赛,弘扬工匠精神和豫菜文化,培育具有河南特色的品牌企业。

  据了解,长垣是全国首个“中国厨师之乡”,也是第一个县级“中华美食名城”,拥有我国第一座以烹饪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河南省唯一的烹饪高等专科院校-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此外,长垣已制定河南省地方烹饪技艺标准20个,具备举办大型展会及美食活动的经验和能力。(杨晓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