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本月底,全国各地大厨将齐聚河南“秀厨艺”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记者今日从省商务厅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中华美食荟·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暨第二届中原厨师大会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中国厨师之乡”河南长垣举行。届时,河南18个省辖市及长垣市、商城县共20个市县餐饮行业协会和十余个著名技术流派等将参加多项活动,其中河南长垣、广东顺德、陕西蓝田、安徽绩溪、山西汾阳、广东广宁6个“中国厨师之乡”代表团队将展示当地烹饪技法。

  本次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餐饮文化、提振餐饮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包含“向世界展示长垣菜—金牌小吃发布会”、大会开幕式、“千厨千味·百城百品”美食展示会、厨师大会美食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10个环节。

  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介绍,本次活动亮点较多,既有“中国厨师之乡烹饪技艺交流赛、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等高规格的“巅峰对决”,也有“千厨千味·百城百品”当地代表菜展示等接地气的切磋;既有其他省份“中国厨师之乡”大师技艺交流演示和烹饪产业链高峰论坛分享,也有“金牌小吃发布会”等美食推介和各项美食惠民活动。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将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人民主体”的方式,通过“美食品鉴、擂台比武、技艺演示、论坛切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搭建餐饮行业开放合作平台,发挥河南食品产业优势,推动中原“名吃”闯出餐饮“大市场”,从“国人粮仓”向“国人厨房”“世人餐桌”发展转变。

  据了解,河南餐饮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省餐饮行业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树立豫菜品牌形象,扩大豫菜影响力,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烹饪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