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本月末,国内“厨神”将齐聚长垣来场“大比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11日,记者从中华美食荟·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暨第二届中原厨师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将在10月29日至31日在全国首个“中国厨师之乡”长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将有来自省内20个市县餐饮行业协会和十余个著名技术流派的厨神大咖进行现场“比武”。

  本次大赛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餐饮文化、提振餐饮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将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人民主体”的方式,通过“美食品鉴、擂台比武、技艺演示、论坛切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进一步对冲灾情的影响,扩大餐饮的就业,提振消费的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会上,省餐饮协会会长张海林透露,本届大会亮点比较多,既有“中国厨师之乡烹饪技艺交流赛、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河南传统风味筵席赛竞赛”等高规格的巅峰对决,也有“千厨千味·百城百品”当地代表菜展示等接地气的切磋;既有其他省份“中国厨师之乡”大师技艺交流演示和烹饪产业链高峰论坛分享,也有向世界展示长垣菜—金牌小吃发布会等美食推介和各项美食惠民活动,让老百姓不止于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更能享受美食带来的艺术之美。

  值得期待的是河南长垣、广东顺德、陕西蓝田、安徽绩溪、山西汾阳、广东广宁6个“中国厨师之乡”组织6个代表团队,将现场展示当地烹饪技法,上演一场国内“厨神”比武。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表示,近年来,河南充分发挥餐饮业和食品业大省的优势,通过大力发展与“三农”产业高度契合的食品餐饮业,助推中原“名吃”闯出餐饮“大市场”,成功实现了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的发展转变。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和提升这一链式转变的速度和效率,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