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巅峰对决!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10月29日在长垣举办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时间:2021-10-16 点击数: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戚艺芳摄


  人民网郑州10月11日电(肖懿木)10月11日,本网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暨第二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将于10月29日-31日在长垣市举行。届时,河南18个省辖市及长垣市、商城县共20个市县餐饮行业协会和十余个著名技术流派等将参加大会多项活动。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餐饮业作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是扩消费、稳就业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和餐饮大省,餐饮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全省各类餐饮门店登记数量37万多家,从业人数700万人左右,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巩固河南餐饮业应对疫情灾情冲击复苏后的发展成果,河南省商务厅在政策上进一步升级,在行动上进一步发力,积极帮扶餐饮企业纾困减负复工复产,促进全省餐饮经营快速恢复发展。“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是传承中华烹饪技艺、推广优秀地方美食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应有之义。”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阐释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李若鹏表示,河南将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人民主体”的方式,通过“美食品鉴、擂台比武、技艺演示、论坛切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搭建餐饮行业开放合作平台,发挥河南食品产业优势,推动中原“名吃”闯出餐饮“大市场”,从“国人粮仓”向“国人厨房”“世人餐桌”发展转变。

  据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介绍,本次活动亮点较多,既有“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等高规格的“巅峰对决”,也有“千厨千味·百城百品”当地代表菜展示等接地气的切磋;既有其他省份“中国厨师之乡”大师技艺交流演示和烹饪产业链高峰论坛分享,也有“金牌小吃发布会”等美食推介和各项美食惠民活动,老百姓不仅能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更能享受美食带来的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