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商务厅文明上网行为规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一、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违反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二、崇尚先进文化、尊重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陶治美好心灵,大力推动文明使用互联网和互联网道德建设。

  三、增强网络道德意识,知荣辱、辩是非、施美德,坚持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虚假、低俗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净化网络环境,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的互联网。

  四、加强互联网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发布的网络言论和提供的新闻信息来源合法、客观真实、导向正确。

  五、工作期间不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聊天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浏览含有色情、凶杀、恐怖等信息的非法站点。

  六、牢国树立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泌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做好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