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积极组团参加第130届广交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一行前往广交会展馆,参观考察河南省交易团参展企业



  第130届广交会于2021年10月15日-19日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习近平主席专致贺信,充分肯定了广交会65年的重要贡献;李克强总理亲临10月14日下午的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到企业馆巡视调研。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我省组成了以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为团长的交易团参会参展。何金平副省长出席了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陪同前往。本届广交会,我省组织100家线下企业参展,展位163个,其中品牌企业14家,展位67个;一般性展位企业77家,展位87个;乡村振兴展区企业9家,展位9个;线上参展企业620家,展品种类涉及15大类,45个展区。

  广交会期间,马健厅长到展馆进行了考察。分别查看了洛阳花都家具、郑州安华玻璃、郑州鸿宾木艺、焦作隆丰皮草等企业展位,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出口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利用广交会平台进一步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通过对我省参展企业调研了解到,我省交易团成交好于预期,民营企业是我省出口成交主力军,机电产品成交占比最大,对亚洲、美洲成交相对较高,成交订单以中、短单为主;多数参展企业更加注重研发创新,针对目标市场开发新产品进行展示,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和订单成交率;参展企业越来越注重品牌意识,多家企业采用标志明显、设计靓丽的特装,吸引新老客户关注并取得了较好效果;相比前三届纯线上举办,本届广交会采购商来源更加多元化,询盘积极性明显提高,意向成交明显增加。

  本届广交会是在连续三届云上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线下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7795家。展会期间,举办了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主题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和以“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合作”为主题的三场分论坛,共有40多位政商学界嘉宾和650多位观众参加。通过参加本届广交会,我省达成了贸易成交和合作意向,展示了企业形象,激发了创新活动,巩固了品牌意识,为我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