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召开商贸行业

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召开商贸行业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召开商贸行业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9月26日,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召开商贸行业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国庆节前后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春萍,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陈艳参加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各大商场超市、中石化、中石油、中亿石油、金瑞燃气等安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商务厅和示范区近期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双重预防体系标准化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陈艳就国庆期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汛工作对各商贸流通企业做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商超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购物环境。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副局长贺春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性更大,密集度更高,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紧盯消费旺季,扎实开展促销。要借助国庆假期黄金周消费旺季,借助示范区消费券发放的有利时机,拿出实实在在的优惠措施,拿出百分的诚意打动消费者,真正把惠民工程做出实效。要做好文明创建,落实标准要求。各商超要认真对照《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督导表》中24条标准要求,实行责任分包,一条一条的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后,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副局长贺春萍带队到中石化第十六加油站和大润发超市,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