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信息动态

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展驻地招商外派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驻地招商外派工作座谈会

 


    为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拟于近期派出5个招商组赴北京、杭州、丹阳、深圳及海外等地开展驻地招商工作。1027日,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了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展驻地招商外派工作座谈会。商务部驻郑副特派员陈凯杰出席并提出指导建议。开封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各招商工作组带队领导分别汇报了准备情况,现场与厅经合处、开发区处、协调指导处、投促局就开展驻地招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驻地招商管理办法。管理指标注意梯度设置,考核办法防止一刀切,提升对招商工作组的激励作用。二是招商工作要用好国家级牌子。充分利用经开区、自贸试验区及各大国字号商会等优势资源,围绕开封片区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同时以校友、老乡等作为切入口不断扩大招商资源朋友圈。三是要注重招商平台的打造。在开封片区内选择集中区域打造本地招商平台,在驻地建立展示开封片区形象的招商合作载体,通过举办科创大赛、发展论坛等活动广泛进行宣传推介。四是招商工作组要不断强化学习。工作组要积极学习开封主导产业的驻地城市的发展理念、经验及好的做法,不断借鉴以补齐开封短板。五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驻地招商更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