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省商务厅赴许昌市开展“爱心助学”

魏都行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军带队,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红军、副书记周亚丽,省商投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彧等一行6人冒雨赴许昌市魏都区开展“爱心助学”文明实践活动,为许昌市八一路小学13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羽绒服、保温杯、台灯、书包、笔记本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送去温暖和关爱。

  在八一路小学“爱心助学 情满校园”捐助仪式上,王军对学生们讲,你们是祖国大花园里生机勃勃的小苗,人的一生难免遇到一些困难,希望你们学会面对困难,树立信心,有勇气、有志气、有恒心、有毅力,学好知识、练好身体、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省商务厅携手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继开展了4次活动。今天的“爱心助学”活动,既是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是省商务厅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魏都区教体局和学校表示,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同学们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将来积极进取、报效社会。

  随后,王军一行到位于长葛市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参观学习,认真观看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同志在长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蹲点调研的珍贵历史图片,心系百姓、释放政治犯、探索新的农业生产方式、解散大食堂、组织退赔、恢复按劳分配方式……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风范,从中学习到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汲取了精神力量。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爱心助学”活动给生活困难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体现出商务人的社会责任,给寒冷的晚秋带来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