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

我省成功举办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

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推介优势产业并发布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

  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出席会议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在招商动员会上讲话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在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长三角地区经贸交流合作会筹备会上讲话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我省组成了何金平副省长任团长的河南交易团参会参展。进博会期间,我省成功举办了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省商务厅厅长马健推介优势产业并发布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德力西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通用电气医疗金融集团亚太区总裁叶永梅,美国东蒙大拿州肉类有限公司驻华代表兰尼·史密斯,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发言。中国东方航空、益海嘉里、光明乳业、圆通速递、申能集团、红星美凯龙、月星集团等境内外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龙头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相关省辖市负责人等近300人参会。

  会上,我省企业共达成跨国采购贸易合作项目42个,总金额490亿元,进口的主要商品有尼龙66中间体、原油、成品油、铁矿石、铜精矿、水果等,主要贸易国别有美国、新加坡、智利、西班牙、巴西、澳大利亚、日本等。现场签约50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629.7亿元,合同引进省外(境外)资金575.9亿元。合作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区域集中等特点。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近12.6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25个,投资总额496.4亿元,占签约项目一半。先进制造业项目16个,总投资147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341.1亿元;既是先进制造又是战略新兴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94.8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生物医疗等产业。与长三角地区合作进一步深化,本次签约项目以沪苏浙区域为主线,其中:上海市项目27个,总投资324.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1.5%,其中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3亿元;浙江省项目16个,总投资162.1亿元,占签约总额的25.7%;江苏省项目7个,总投资143.4亿元,占签约总额的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