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演讲之十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与诚信同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蔡县喜盈门悦享城商场的董美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诚信同行》。信赖源自诚信,诚信创造未来。喜盈门在2002年创业伊始,即以"不售假货"为立业之本。凭着务实、诚信的经营观念和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逐步发展成为集商场超市、酒类营销、宾馆等多元化跨省连锁经营的综合性企业,现开办有连锁超市二十一家。"诚信、方便、实惠"是喜盈门不变的经营宗旨。坚持诚信经营,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全县开展的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活动,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喜盈门公司把企业经营理念和传递时尚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文化相融合,组织员工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将诚信建设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活动,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员工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员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使大家认识到,只有“诚实守信”坚持按市场法则办事,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企业素有“为商之道先在于为人”,重义轻利、生财有道等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喜盈门公司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引领时尚生活潮流,成为传递个性与情感的媒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商场始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把诚实守信的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真正把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贯彻到企业管理经营的全过程,使全体员工树立诚信意识,深刻理解诚信是企业兴盛的应有之道。

  “言而无信,行之不远”。喜盈门公司以市场法则为导向,诚信经营。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我国历代商人把讲求信用、诚实待人、信守承诺等观念和行为,作为商业经营及社会交往的行为准则。我们以信誉赢得市场,把商品质量管理工作作为企业内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创建活动,从源头上严把商品进场关,按照商场经营销售方式,对自营商品,严格品牌调研和商品质量鉴定,确保万无一失方可上柜销售;对代销商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供应商需提供完整资证,遵循相关流程方可进场。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喜盈门公司坚持狠抓售后服务质量。我们坚持“让顾客满意是工作的唯一标准”,来时满意买时满意走时满意用时满意换时满意退时满意,不满意就退货,退换货和购物一样自由,这是我们对社会作出的承诺和诚信条件,我们成立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在商场内开设投诉电话,并安排专人认真对顾客购买后的商品质量问题进行跟踪处理,只要有投诉事件发生,必有处理结果。有天下午接到顾客电话反映一个4寸的小蛋糕回家后找不到,在调取监控后发现是顾客遗忘在休息区,员工看到后保存至冰柜内,并做好遗留登记。已经是晚七点,与顾客协商把蛋糕送至家中,顾客表示家在乡下太远,有时间进店再取。为了方便顾客不来回奔波,为了食品的新鲜度,我们添加顾客微信把货款转账给顾客,赢得了顾客的好评与口碑。同样的事件数不胜数,以顾客满意为所有工作的中心,顾客的认可和支持才成为我们事业根基。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喜盈门商场坚持诚信宣传,实实在在不玩虚。为做好商品价格管理工作,我们从提高商场管理人员个人素质和法制观念入手,提高商场依法管理意识。并在商场内建立物价员制度,成立物价检查小组,建立健全物价管理台帐,对所有商品价格情况进行详细登录,杜绝任何价格不规范现象;同时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协调分工,齐抓共管,明码标价,一货一签,标签规范,并通过周、月检查,形成良好的价格环境。

  喜盈门公司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免费服务项目:免费存车、免费擦车、免费送货、免费服装修整、免费雨具、免费电话、免费充电、免费存包、免费礼品包装、免费广播等。

  在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了。喜盈门各大卖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前线和重点区域,疫情发生后,公司承担稳定物资供应,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的重任。喜盈门董事长刘红军深知,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是一件事关人民生活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也是企业的重要职责。为此,喜盈门按照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想方设法,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努力确保全市农产品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市民的健康,喜盈门拒绝低价劣质生鲜蔬果!本着让顾客享受品质生活的经营观念,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平价商品。疫情期间,喜盈门公司要求:团结同行,共克时艰!携手稳物价,抗疫情。喜盈门绝不搞恶性价格竞争,以低价次品损害顾客利益和健康。为让市民买到质量可靠的生鲜蔬菜,喜盈门公司采购员克服封路、缺货等重重困难,日夜兼程组织货源。疫情期间,不但要保证货量,更要保证质量!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喜盈门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积极向防控一线部门奉献爱心。彰显了我们的社会责任!在全市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喜盈门公司再次组织六辆20吨大货车,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共150多万,并联合正花集团为防疫检查人员和执勤公安干警送去各类所需物资。

  一次次暖心的慰问,一件件援助的物资,虽然隔着口罩,隔着防护衣,却隔不断人间真情,隔不断爱心的温暖传递!

  “让政府放心,让顾客满意,让员工快乐,让合作双赢"是我们的企业宗旨,“诚信经营不售假货”是我们的立业之本,也是我们的承诺和担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愿我们大家一同携起手来,与诚信同行,为共建诚信,创建美好和谐的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