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演讲之十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为信任守护

  儿时父母常常叮嘱我们要“好好做人”,那么好好做人标准是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为我们每位中国人明确了价值方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同年代,不同的人,面对不同目标,却都有一个共同的路径:诚信!

  承诺重于泰山,信誉高于苍穹。习近平总书记说:“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结交天下的根本 ”心不诚,信不诺,寸步难行,作为个人如此,企业亦如此,诚信是我们最响靓的形象IP。家政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行业,但也是一个温暖而伟大的事业,一方面帮助需要就业的姐妹学习提升,以技能脱贫;一方面解决家庭的生活刚性需求,提高家庭的幸福指数。勤劳朴实的家政人,以饱满的热忱,专业的技能,真诚的付出,用诚信书写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用爱与专业传递普通人的温暖与感动。

  小满是一名月嫂老师,五年来她和千千万万个月嫂一样,每天在日常点滴的照护中,守护一个又一个妈妈,呵护一个又一个宝宝,信守着一名月嫂不变的承诺:让爱有温度,让爱更专业!2021年6月有一位宝妈入住月子会所,前半个月都下不了床,喝喝拉撒成了问题。而宝妈的父母和爱人都没在身边。宝妈无法坐起吃饭,小满老师就跪在床上,一勺一勺的喂。喂完了宝妈,再去照顾宝宝。宝妈上卫生间不方便,老师担心宝妈有心理负担,耐心的跟宝妈说“你在我眼里,就是自家妹妹,咱现在需要照顾,可别见外啊,谁还不遇到点儿困难,这都是暂时的马上就会好的。”小满老师每天像陀螺一般,不停忙碌,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很多,可是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这样一直持续了半个月,宝妈才渐渐的恢复过来。事后宝妈感激的拉着王老师说:“姐,我什么都能忘,但这一个月里你对我的照顾,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老师眼睛里也噙满了泪水说:“看着你受苦,我心里也难受,就像我自己受苦一样,你很坚强,才能恢复这么快”。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也是我们每个家政人对客户发自内心的承诺。

  在我们家政行业经常会有样的特殊状况,比如:家庭矛盾、产后抑郁等。面对情绪不能自控的宝妈,常常有极端的想法和举动,焦灼的家人和嗷嗷待哺的孩子,需要我们付出极大的耐心承担几倍的风险。我们也曾探讨这样的客户要不要找个理由拒收。报告领导申请拒收,但领导说“如果我们都照顾不了的妈妈,她回家了,她的家人怎么办?”我们也陷入沉默:是啊,如果我们都照顾不了,她怎么办,她的家人怎么办?我们在担心什么,无非担心的是风险和责任。而忘记了我们的使命初心是:为天下母婴的幸福安康而努力,让爱更专业!

  记得有一个九儿的妈妈,非常严重的产后抑郁,每天晚上不睡觉,有时骂人,有时要自杀。白天黑夜24小时的一级照护,这个过程,每天都是绷紧的弦,压力大到不敢睡觉,总担心凌晨有电话,常常幻听,反复看手机怕错过任何一条信息。一直到宝妈妈精神状态好转,此时宝宝已将近半岁,孩子在会所成了大家共同的宝贝儿。宝爸爸也很无助,在背后不止哭了一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帮助与支持!当看到宝妈,宝宝和宝爸开心离开会所的时候,大家也都相拥而泣!

  最难忘的是今年7.20晚,肆虐的洪水袭击郑州,我们祥盛店遇到两位孕妈求救,回不去家没有住的地方,是否可以借宿,店长立即响应准备房间消毒,叮嘱餐厅备好热腾腾的晚餐,孕妈妈备受感动。

  未来店月子会所的伙伴们在全力以赴清除入室雨水的同时,突然停电了。停电担心宝妈恐慌紧张,挂念宝宝要喝配方奶没有热水,没有什么比照顾好妈妈和孩子更重要的事情了。时刻保障母婴周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无论怎样困难决不能苦了孩子。姑娘们一边分头去房间安抚客户,一方面冒着大雨和齐腰深的洪水,急忙赶回宿舍烧开水。返回路途中,姑娘们深一脚浅一脚,一脚踩空,差点儿掉进下水管道。

  停电以后的第二天早晨,为了保证妈妈们的早餐,我们万安店的师傅4点左右起床,准备好早餐从万安街往未来店运送,平时不足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整整走了两个半小时。最后车辆依然过不去,怎么办呢?怕大家饿了等得太久,师傅们就放下车,一盆一盆的把早餐抬到了店里。大家吃到早餐虽然不如往日丰盛,温度也不如往常,可是大家却说这是最有温度的早餐!

  “你若信任,定不辜负,为爱而行,为爱坚持,让爱更专业!”这是我们家政人的铮铮誓言。

  随之而来的疫情,对于我们家政人依然是严峻考验。严格的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服务好店内客户,我们也想力所能及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实现我们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社会承诺。

  8月4日公司号召党员前往隔离酒店做志愿者服务时,朱永丽老师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为了能去一线服务,她主动给领导发信息打电话,一再请求。朱老师入驻服务的隔离酒店为中菲商务酒店,专门用来隔离郑州六院的密接人员,隔离人员有200多人。在开展服务的第一天中午,朱老师戴着护目镜和厚厚的防护服,在搬运垃圾下楼时,踩到菜汤一不小心滑倒崴了脚。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依然把垃圾从5楼搬运到了1楼,又给自己负责楼层的隔离人员配完了饭,才去查看自己的伤势,此时,她的脚踝已经肿的老高。领导得知消息劝她回来休息,再换她人,她却说:“我是家政人,来就是干事的,必须得干。干不了大活也得干小活,绝不当逃兵。”

  “诚信”不是口号,不是心血来潮的承诺,是始终如一的坚定与持守!

  她们都是家政行业非常平凡的小人物,她们用实际行动托起了每一份信任,践行着每一份承诺,诠释着使命责任和担当。

  360行,家政最时尚,

  360行,家政最阳光,

  360行,家政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