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演讲之八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讲诚信、树形象、赢未来

  赵雪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企业同仁:

  大家好!

  我是来自驻马店市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的赵雪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诚信、树形象、赢未来》。

  诚信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无色,却可以耀人眼目;诚信无味,却可以在上下五千年、纵横海内外散发出醇厚的芬芳。

  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立足于服务民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011年以来,先后荣获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A级纳税人” “文明诚信经营企业”“河南省文明诚信企业称号”“诚信守法经营” “诚信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企业由单一门店发展到现有各类员工6000多人,商场、超市12家,精品商务酒店2家,总营业面积近20万平方米,总资产超过10亿元的行业“标兵”。

  接下来我从八个方面介绍喜盈门公司践行诚信经营理念,推进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

  (一)、开展优质的服务、树立诚信形象

  对于零售业而言,本公司认为拥有朴素的经营理念,远比聪明的商业智慧更贴心!让政府放心、让顾客满意、让员工快乐、让合作双赢,这十六个字,就是我们企业的宗旨。刘红军董事长常常告诫员工:“做生意越精明,关门越快!”

  作为我市首家提出“无条件退换货”理念和执行此项举措的商业机构,本公司希望踏踏实实做生意,为老百姓带去实在的实惠。退换货政策之外,经营中经常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无起步价免费送货服务、买贵退差价、食品不合口味直接办理退货等重磅策略,这些策略的落地执行是我公司作为一家诚信企业的同时,愿意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进而提高商超行业服务水平,为驻马店市商业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经一位顾客拿着二月份的购物小票和一条裤子来退货,客服人员咨询后得知,这位顾客买完商品放在衣柜里忘记了,最近整理衣柜才发现,但是感觉这条裤子的款式不喜欢了,要求退货,既然公司向社会承诺了“无条件退换货”就要说到做到,管理人员立即按照承诺给予全款退货。喜盈门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温暖、贴心、厚道的商业服务。为实现这个目标每个门店和机构秉承“顾客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理念,并在窗口部门每月评选优秀服务明星。让每位来到喜盈门消费者,都感受到亲切、温暖,我们是诚实守信的良心企业!

  (二)、打造标准流程,为诚信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喜盈门公司自开业以来,定期新增、更新各种服务设备、设施,优化营业场所。例如开设便捷通道、自助收银系统、电子结算、扫脸结算等新型结算方式,与时俱进,最大程度上给消费者方便。

  公司制定和完善了《售后服务制度》、《商品退换货流程》、《顾客投诉处理制度》等多个流程标准,坚持用标准规范员工行为。保证公司现行的环节制度、流程标准不落后。

  (三)保持低利润运营,坚持让利于民

  低利润运营是公司的商业理念。喜盈门公司同时作为地区商超行业佼佼者在特殊时期要发挥平抑物价、维护市场稳定的作用。所以,我们的定价方针、政策是:高周转、低毛利,以低利润理念,让利于民赢得口碑。针对大众服饰,公司推出“同品牌、同品质、同时期”出售的商品,顾客如果发现市场同款商品价格低于我们,凭购物小票,我们给予十倍差额补偿。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以诚信营销为根本,抽奖活动不设空奖,奖项小到5元购物券,大到名牌电动车,都让顾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四)保证质量赢得“质量诚信”好口碑

  公司采购渠道专业化,越过中间商直接与高级别代理商合作,或从生产厂家进货,产地直采。从源头上保证优质、稳定的商品质量。例如食品安全方面,建立食品索证索票、台账制度,在现场加工食品的安全方面,主要通过原料控制、科学化操作流程、制度管理来保证销售商品的安全。记得过年的时候,一位老大爷双手捧着一个电饭煲着急忙慌的一路小跑到客服台,投诉说买的猪肉煮不烂,客服人员立即通知生鲜部管理,生鲜部管理赶到后立即调出当天的销售记录、进货单据与质检报告进行核实,发现老大爷是早上购买了一百五十多元的双汇生鲜肉,把问题反馈到双汇驻地办事处,办事处人员直言不讳的说: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让他去到有关单位去投诉、去告吧,双汇的鲜猪肉是有品质保障的。老大爷这边也一直催促,说赶紧给我换猪肉,晚上家里人都从外地回家了,事情陷入了窘境,公司管理人员得知这种情况,果断决定,想别人所想,急别人所急,先给老大爷退换猪肉,让老大爷与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上团圆饭。当时就这样把事情先解决了,第二天老大爷一大早就来到店里道歉并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道出了原由,原来那天在外工作的子女们都要回来吃团员饭,老两口早上就开始忙活,他想做孩子们最爱吃的红烧肉,结果电饭煲档位没有更换过来,一直在煲粥档位上,难怪炖了几个小时还没有炖烂,后来从新做时才发现档位调错了,当场表态,以后只会来喜盈门来购物,让周边亲戚朋友也只来喜盈门购物,因为他信得过喜盈门。

  我公司一直坚持不懈地打造“产品放心、服务用心、体验暖心、消费舒心、生活安心”的健康消费氛围,让顾客得实惠,让企业得口碑。

  (五)售后诚信好贴心

  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公司秉持不满意就退货的原则,力求维护消费者权益。凡是商品质量问题,一律无条件退货,而不分购买日期长短,不论商品是否使用、不分商品是否损坏等特殊标准。这类问题我们先行赔付顾客,公司凭供货票据向供应商协商追偿的方式,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凡属于因顾客自身原因(如存放、使用不当)引起的损坏的,我们将积极联系品牌售后,帮助顾客完成售后,在一些能直接解决的小问题,公司自己的售后部门只收取材料费甚至不收费,妥善完成售后服务。最大限度便捷、迅速地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无论在日常经营还是在与政府部门、银行等机构团购中,公司始终都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取得了供应商、消费者和社会相关方的信任,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六)重合同、守信用,依法纳税

  喜盈门公司建立以来依法纳税,连续多年被税务部门联合授予

  “A级纳税人”称号。在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中,本公司没有发生过一次信贷逾期,受到各金融机构的赞誉。良好的信用额度和账目往来,使各机构愿与我公司积极合作。

  (七)加强建设团队,践行诚信教育

  喜盈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全国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并不定时的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专家到公司授课,对采购人员和商超主管、基层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提高员工处理客诉方式,增强服务意识,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保障。

  建立营销宣传审核制度,对每一次活动宣传务求真实客观。宣传内容坚持依法设计,不使用带有诱惑性、误导性的词汇、图案,不搞虚假噱头,实实在在让利营销。通过一系列制度措施,营造让消费者放心的诚信购物环境,奠定企业的诚信品牌形象。

  诚信经营,尊重顾客、善待厂商、关心员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是一项繁重的工作,我们将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强化,使喜盈门的诚信建设深入人心、深入持久,成为推动喜盈门公司品牌建设的精神力量和重要支柱。

  (八)宣传诚信,为提高社会风气贡献力量

  喜盈门公司在抓诚信单位创建中,始终与抓宣传思想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都硬,一是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成立自愿者小组,经常自发清扫城市卫生死角。每一位喜盈门员工都是文明诚信的使者。在销售工作中,多次有“拾金不昧”的动人事迹。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诚信形象。

  每项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各级商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今后,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商务厅关于诚信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弘扬诚信文化,打造更加坚实的企业品牌形象,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为驻马店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坚守有诚信,有未来理念,最终实现喜盈门人“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的宏愿和“提高大众生活品质,让大家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