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和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演讲之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4 点击数:

  丹心向党 诚信经营

  尊敬的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我叫李坤,来自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司参加本次“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的演讲比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丹心向党,诚信经营。

  诚信,即是诚实,守信,以诚相待。自古以来,明礼诚信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中国也素以礼仪之邦、文明古国而著称,延续千年的文化底蕴也形成了“人无信不立,业不信不成,国无信不威”家喻户晓的谚语。古往今来,更是有一诺千金、商鞅变法立木为信的故事举不胜数,历史的记载,中国商人及商业发展,都是起源于河南商丘,其中的王亥和儒商范蠡也都是我们预商诚信的历史典范,这些家喻户晓的谚语、举不胜数的典故、豫商诚信的典范都传下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佳话,上至国家,下至个人,延至企业,无不体现着诚信价值根基的重要性。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倡导,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的诚信便是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重要的一环,也成为了为人处世、企业经营最基本的社会准则。在社会主义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诚信作为领导为政之要、政府立业之基、企业经营之道就显得更为突显重要,而丹尼斯在彰显诚信风采、弘扬诚信文化上也一直不曾停歇。

  诚信是企业主要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更是企业长期经营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企业诚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也成为了我公司作为一个合格零售行业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我司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电商冲击、以及激烈的市场环境竞争,无形中给我们带来了产品采买物价上涨的挑战,正是这样的挑战和机遇,让我们更加体会到要挑起平价抑价、诚信经营的重担。

  雨过天晴见彩虹,丹尼斯为您遮风挡雨。刚刚过去的7.20事情,让我们深深知道暴雨无情、人间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丹尼斯作为河南零售的优秀企业,身先士卒和郑州人民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百货公司为滞留的顾客提供生活物资,卖场门店设立爱心供给点免费发放饮用水,公司全体员工从上到下,深入到一线,面向广大消费者,我们丹尼斯大卖场也郑重承诺加大蔬菜、米、面、油、肉、蛋菜等民生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履行社会义务平价抑价保供应,坚守诚信经营,共创诚信社会。

  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是第一位的,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诚信是最重要的,这不仅仅是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同时也是对丹尼斯合作伙伴的承诺,对丹尼斯几万名员工家庭的承诺,更是对企业、对社会、对未来的承诺,只有贯穿始终做诚信的坚守者,才能最终赢得市场的认可。

  适逢丹尼斯24周年庆典之际,在这里我谨代表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重宣誓:诚信经营是永远不变的诺言,丹尼斯愿用行动唤起大家的共鸣,让“丹心向党、诚信经营”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