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贸区 > 信息动态

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推动《国务院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制度型开放高地的意见》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相关要求落地落实,以研究解决河南自贸试验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研究谋划重大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实施,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详见附件1

二、课题研究要求

专项课题以服务河南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为方向,课题设计要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造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河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对策。

三、招标范围和申请人条件

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较高研究水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智库或专家团队(职能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等专家团队也可申报),课题申请人须按课题指南确定的选题研究方向进行投标,不得变更研究方向。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二)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对自贸试验区发展状况有深刻了解和认识,对课题涉及领域熟悉。

(三)具备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能够赴河南开展实地调查研究。

(四)熟悉河南“十四五”规划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五)课题负责人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组织能力,并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四、投标程序

(一)网上报名:填写网上报名信息登记表(word或excel格式),并发至邮箱hn_bxcz@163.com。网上报名信息登记表发送至邮箱后,联系代理机构获取招标文件。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2月9日。

申请人名称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邮箱

所投课题

名称及序号

(二)申报期限:递交申报材料截止到2021年12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课题申请人填报《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附件3)。

(四)填写要求:课题申请人填写以上申报材料,必须如实填写,否则取消应标资格。《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

(五)材料提交:

1.《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各一式8份(含原件贰份),《申请书》采用A4规格页面,左侧装订。

2.《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的电子版(word版,同时提交盖章后pdf版)。

五、评标程序

(一)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专家评审,确定课题中标单位或团队。

(二)中标结果在《河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河南省政府采购网》公布。

六、经费资助

按类别统一核定、两次拨付、包干使用、超支不补,每个研究团队课题经费不超过15万元。

七、招标代理服务费

根据《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8〕2号)中第十五条“代理费用可以由中标、成交供应商支付,也可由采购人支付”有关规定,本次公开招标产生的代理服务费由采购人支付,按合同金额的1%收费。(中标人不用支付)

八、成果转化

通过验收的研究成果,报送省委、省政府,省自贸办、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作为决策参考。

九、联系方式

1、采购人:河南省商务厅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115号

联系人:李女士

联系方式:0371-61310230

2、代理机构:河南博鑫创展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和龙子湖广场A座3607室

联系人:朱女士

联系方式:0371-55891678

附件1: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河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专项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3:课题设计论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