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事

党建互联互动 助力共同发展

—省商务厅机关党委赴前店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6日,省商务厅机关党委赴平舆县郭楼镇前店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以双向共建实效助推乡村振兴。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红军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张承、前店村两委干部一同对前店村老党员代表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在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苏应轩和参加过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苏会献两位老党员家中,两位老兵动情地讲述了当年参战的烽火往事以及令人难忘的入党经历,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两名老兵身上不变的革命热情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接力奋斗的干事创业热情。

  随后,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前店村党支部共同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张承、村党支部书记苏畅介绍了近年来前店村两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厅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红军介绍了省商务厅机关党建工作以实施“五大工程”(铸魂工程、强基工程、清风工程、暖心工程、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做法和成效。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打牢基层基础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大家表示,支部结对共建以来,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实现支部共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