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制度创新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王军主持召开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专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制度创新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服务业处党支部、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一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共促地方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期货展览馆,观看了交易所成立三十周年视频《足印》,随后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制度创新处党支部书记张峰围绕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党支部的目标,以“党建+创新”的工作要求,助力河南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郑商所商品一部支部书记郭淑华介绍了支部党员管理、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上台阶等方面的经验。财政厅服务业处副处长钱晓锋分享了每月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擦亮支部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随后,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王军主持召开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创新发展专班工作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省财政厅、郑州商品交易所负责人围绕扎实推进下步工作、研究制定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的财政措施等进行深入讨论。

  王军副厅长通报了近期省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情况,强调要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组建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机制,把各项举措做实,把各项任务细化,找准契合点、着力点、增长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议定事项落实见效,把郑商所打造成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一张名片。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直观感受了我国期货发展史和发展新成就,了解了郑商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学习了其他单位优秀党支部的经验做法,表示将深入践行以党建促业务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国际商品期货交易领域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