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

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br><br>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举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致辞

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br><br>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举行

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br><br>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举行

签约仪式


  12月13日,“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在郑州、槟城同步举办。马来西亚槟城州行政议员,工业、贸易和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高级拿督哈林,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事郑方,槟城投资局主席拿督斯里李家全,马来西亚外贸发展机构北马区总监罗斯里,郑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郑利忠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亚洲处、外贸处、郑州航空港区外事侨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协会、企业负责人参会。

  李若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2年1月1日,RCEP即将落地生效,必将带动区域内的服务和投资的开放。这不仅有助于河南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促进对外贸易高速增长、拓展河南对外开放交往空间,同时也为马来西亚提供了战略机遇。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抢抓RCEP落地机遇,不断强化和提升双方的经济合作。

  哈林重点介绍了槟城的战略地理位置和科技优势,指出,槟城与河南可以从清真食品认证以及海外仓这两个领域进行重点合作,热情邀请河南朋友赴槟城访问,考察当地的投资环境,同时也欢迎河南的绿色能源厂商赴槟城投资。槟城投资局主席李家全、郑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郑利忠、马来西亚外贸发展机构北马区总监罗斯里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河南省商务厅与槟城州工贸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河南捷出远律师事务所和马来西亚赖与曼速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商贸法律互助协议,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比特电商资源公司签订了直播带货合作协议,河南隆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亚玮德贸易公司签订了菌菇种植技术合作协议。

  本次展览会河南省报名参展企业28家,槟城州报名参展企业30家,其中在豫企业类型以产品、技术出口为主,槟城企业以商贸采购为主。展会仍采用线上模式进行,为期一年。期间还将举办直播带货、对口专业视频连线等系列活动。槟城客商将为河南人民带来猫山王榴莲、燕窝、咖啡、肉骨茶等马来西亚特产,并将通过直播平台和部分社区的物业平台,将这些产品从产地直接落地我省,让大家体验到真正新鲜、质高、价廉的马来西亚特色产品。

  马来西亚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和重要合作伙伴,槟城位于马来西亚半岛北部,经济发达,战略地位重要,种族文化多元。2020年8月,河南省与槟城州以视频连线方式首次共同举办了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商贸展示交流会。这次展会是去年展示交流会的升级版,通过此次更深入推进的交流,一定能为两地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