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2021年国际贸易相关措施(一)

来源:商务部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一、利比里亚将提高酒精饮料和烟草产品消费税

  利比里亚《每日观察家报》12月13日报道,利参议院12月9日通过"2021 年卫生工作者、教师和安全人员激励法案",对酒精饮料、烟草产品和赌博设备等额外征收5%的消费税,获得的税收收入主要用于提高卫生工作者、教师和安保人员的工资待遇。

  参议院表示,这些工作者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工作并做出大量贡献,但工资始终偏低。

  预计烟酒类商品的零售价将有一定上涨。(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二、欧亚经济联盟确定2022年食糖进口关税配额

  据哈通社12月14日报道,欧亚经济联盟批准2022年8月31日前的食糖进口关税配额,其中,俄罗斯30万吨,哈萨克斯坦25万吨,白俄罗斯10万吨。(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三、俄罗斯将对出口畜牧产品进行动物检疫检查

  据俄罗斯国家农业通讯社近日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法律,要求出口畜产品根据世贸组织要求进行动物检疫检查。俄兽植局有权实施检查和评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