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孙敬林副厅长参加

中国华录集团与英伟达公司来郑州考察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扩大我省与境内外知名企业合作,经前期沟通联系,12月16日,中国华录集团市场总监陈永健、英伟达中国区总监胡德旺等一行来郑州考察,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参加了考察活动。

  据悉,中国华录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专业从事音视频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的大型国有企业,定位于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型文化产业集团,已经构建了数字音视频终端、内容、服务三大产业板块,打造了国内最完整的数字高清音视频产业链。此次来郑州考察,旨在与英伟达公司、一流科技公司联手打造集新一代世界级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数据中心、垂直开放实验室等于一体的世界级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中心。

  考察团实地考察经开区滨河新城、郑州煤矿机械集团、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等,同时听取郑州经开区、郑东新区的发展规划和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情况,就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中心暨AI CITY创新赋能中心项目与经开区、郑东新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孙敬林副厅长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下一步科技发展的方向,央企与科技头部企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必将为中原引来优质的投资项目,我们非常欢迎。经开区和郑东新区产业定位、发展基础、优势各有不同,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分开布局、协同推进,集两区之力,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同时,希望华录集团和英伟达公司以此项目为契机,加大在河南的全方位布局,使河南项目成为集团的核心功能板块。英伟达公司可进一步发挥头部领军企业优势,引入技术领域尖端项目,多角度谋划提升,带动更多产业链项目落户。我们愿意为项目落地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包括人才培养、完善配套,共同使项目实实在在落地河南,构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