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军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省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马健厅长总结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巩固拓展好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王军副厅长主持会议


  2022年1月19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主持,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马健指出,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商务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立足商务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理论学习卓有成效,进一步拓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度深度;二是坚持见真章、悟真谛,思想政治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坚持办实事、解难题,涵养初心砥砺使命,进一步激扬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四是坚持育先机、开新局,强化“开放先锋”理念,进一步激发了改革奋进之力。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

  马健强调,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意义重大。要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感悟思想伟力这个出发点;要勇担责任使命,把牢坚持服务大局这个着力点;要坚持人民至上,夯实为民亲民惠民这个落脚点;要发扬斗争精神,站稳推动商务改革这个发力点。

  马健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坚持善作善成,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深化党史理论学习的热潮保持下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商务为民,在细照笃行中不断自我革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要锚定目标要求,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商务改革发展的蓬勃力量。全面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积极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形成强大内需市场,迈出开放强省建设坚实步伐,让高水平开放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主色。三要践行商务为民,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躬身入局、学干结合、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学习状态明显改善、能力素质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切实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从事现代商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提高政治标准,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近期厅党组要坚持兰考标准开好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认真地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洗礼。

  会上,制度创新处张峰、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程相仁、国内经济合作处杜进等三位同志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