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孙敬林 > 重要活动

孙敬林副厅长受邀参加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孙敬林副厅长受邀参加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培训会议


  为常态化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月25日,河南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举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培训会议。作为主授课单位,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受邀主讲《增强机遇意识 再掀招商引资高潮》。

  孙敬林副厅长指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形势,增强招商引资机遇意识,高质量开展全省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落实“项目为王”要求,对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孙敬林副厅长深入分析了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我省面临机遇挑战,围绕“招引什么”、“怎么招引”、“招引后落地保障”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他指出,要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招商,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以商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强化资本招商、通过展会招商、推动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注重乡情招商、开展线上招商、实施驻地招商、“三外”联动招商。要加强落地保障工作,构建高质量招引承接平台载体、健全保障机制等。招商引资是系统工程,在区域间竞争愈加激烈的态势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亲力亲为、全力以赴。要以决战必胜的信心、斗争竞进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培育新动能。

  省“万人助万企”活动18个工作组全体人员、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