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商务局开展元宵节和冬奥会期间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商务厅、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元宵节和冬奥会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2月11日,漯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军、四级调研员张建辉带队赴临颍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临颍县金百汇购物广场、诚通加油站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等,现场排查出商场防火门损坏、加油站消防沙不合格等问题5处,当场交办整改4处,限期整改1处。

  罗永军副局长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扎实开展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切实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做到问题整改不留空隙、不留后患,实现闭环管理;三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商贸领域不发生各类事故,在元宵节和冬奥会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