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河南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融入“双循环”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3月2日,外贸企业河南安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刚刚下线一批全新样式的玻璃花瓶,“这是按照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新研发的产品,今年我们在做好外贸出口的同时,要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市场,形成两条腿走路的良好发展格局。”公司副总经理李昭仁说。

2129430615689587

  当日,省商务厅印发“2022年度国际性展会和转内销展会推荐名录”,其中国际性展会推荐155个,转内销展会在去年被首次列入支持名录后今年再次扩量,增加至20个。根据支持政策,我省外贸企业参加列入转内销展会推荐目录的展会,每个展会每家企业将获得补贴1万元。

  “这是我省助力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挑战,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之一。”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不稳,外贸出口遭遇物流价格上涨、客户爽约、市场收缩等多重挑战,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我省也通过政策引导,推动适销对路的优质出口产品加快拓展国内市场,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302194811.png

  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被列入推荐名录的转内销展会,与我省特色、优势外贸出口产业精准匹配,有利于企业快速获取行业信息,开拓市场,获得订单。

  在保外贸市场主体、保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同时,优质出口产品在国内销售,也进一步丰富了国内市场供给,激发新的消费潜能。

  省商务厅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我省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新市场,由于产品符合国际国内相关检测要求,质量过硬,且部分产品理念、设计走在国际市场前列,在国内销售同样表现不俗。

9506009491088043

  年出口额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安华玻璃制品原是一家纯外贸公司,产品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热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昭仁说,公司已成立了专门的内销团队,正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加快拓宽新销路,优质的产品逐步赢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国内市场销售额从零开始快速增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