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进一步严格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3月14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副厅长王军传达3月1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郑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举办各类会议、活动的先决条件,倡导经贸活动线上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疫情防控“国之大者”高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疫情防控长期战斗准备。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调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性,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方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各项技术指南和要求。近期经贸活动坚持“谁主办、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能线上不线下。三是搞好保供稳价。继续提升完善保供稳价运行机制,保证供应充足有序、价格稳定。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强化信息报送时效性。四是严格内部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扫码测温工作,发生问题及时处置。构筑省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两个幼儿园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