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振利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3月18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批示,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完善防控体系,坚定必胜信心,筑牢疫情防线,发挥哨点功能,破解隐匿传播,加强健康管理,提升防控质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细起来。特殊时期,全厅干部职工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商务部门保供防控责任。二是责任措施再压实。做好市场运行监测,完善市场应急保供工作预案;抓好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值守;严控各项活动及重点环节疫情风险,坚持非经贸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加强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检查。三是内部防控再加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交流。强化厅机关、厅属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等安全管理,加强督查。同时,克服疫情防控和活动暂停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商务发展开门红、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