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振利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2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1日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和楼阳生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调度。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散发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输入风险不断加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不断提升保供防疫质效。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防线务必不能松懈。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防控责任务必落实到位。防控关键是抓责任落实,相关处室、单位要摸清农批市场商品来源、流向,督导商超、农批市场等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到位,河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要完善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建立疫情防控触发机制,抓住邮件包裹、保安保洁等关键点,做好封闭状态下师生心理疏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兼顾两不误。近期组织的会议能线上不线下,减少无关人员来厅,机关服务中心对人员、车辆等要落实闭环管理。三是自我防护务必严格做好。要从严自律,从自身做起筑牢疫情防控个人防线,进出公共场所、参加会议等,严格科学佩戴口罩;工作和生活中尽可能保持1米及以上社交安全距离,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做好办公室和家庭清洁卫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符合条件的要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主动配合社区、各类场所防控措施,营造疫情防控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