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河南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

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我省建立了市场供应专班工作机制。4月1日,工作专班在省商务厅召开协调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专班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翔传达了何金平副省长关于市场保供的指示,专班各成员单位就近期市场保供、平稳物价、畅通物流等工作情况发言,高翔对专班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专班各成员单位积极努力、周密配合下,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货丰价稳。郑州、开封、新乡、焦作、漯河、周口、信阳等涉疫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市场价格总体平稳。省商务厅指导各地加强应急投放网络建设,优化应急商品集散地和投放网点,确保投放渠道畅通有效。截至目前,各地已确定56个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商品集散地,1543个应急投放网点。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抓住物流畅通这一主要矛盾,和省交通运输专班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确保生活必需品物流运输通畅;督促各地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不脱销、不断档;密切关注舆情,若出现抢购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及时上报;加大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对囤积居奇、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