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10220-01-2022-0001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商务厅 成文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标  题 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的通知
发文字号 test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对清理工作的规定,我厅在完成对野生动物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等涉及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厅机关印发的现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将清理结果公布如下:

  一、我厅现行的规范性文件共47份,经认真梳理,拟废止《关于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加强加工贸易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等14件规范性文件,保留《关于印发<河南省品牌消费集聚区认定办法>的通知》等33件规范性文件。

  二、推行有效文件目录制度,将33件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向社会公告,凡不在目录中的文件,一律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不发生对市场经济主体的对外效力,在公告的文件截止日期前的文件,一律不得新增入目录,以确保政府公信力。

  三、实行公示动态调整制度,官网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我厅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对公告日期后的文件,根据新增、修订、废止需求,进行动态调整,并定期发布清理公告。

  附件:1.河南省商务厅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2.河南省商务厅拟废止规范性文件目录'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

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