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王军 > 重要活动

省商务厅“五一”节前开展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安全稳定,“五一”节前省商务厅分两组对7家厅属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4月25日,王军副厅长带领一组先后检查了豫贸宾馆、机关大院、金贸大厦AB座、中央空调机组控制室、消防泵房等。每到一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置情况,仔细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置完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生产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现场提问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常识,强调各单位必须掌握“四懂四会”基本知识,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切实做到“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了整改措施,要求有关单位立行立改。

  王军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