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郑州携手抗疫丨郑州的超市满满当当!你要的货已连夜补齐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米面粮油、新鲜水果蔬菜、肉蛋奶等,只见货架上满满当当,一样不缺。5月4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大学路上的永辉超市,店员告诉记者,今日前来购物的市民已经趋于理性,“大家看到东西都比较多,也放心了,基本没有人大量囤货。”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密切关注郑州等涉疫地区市场供应情况,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监测力度,指导商超、农批市场、电商平台等加强货源组织,加大调货力度和补货频次,确保做好“最后一百米”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

  “按照省市商务部门部署,永辉省区总部平台启动应急保供机制,自昨天开始已经加大补货频次,连夜从产地及外地调配物资,提升储备量。昨晚各门店加派人手连夜补齐了各类货品,当前超市物资供应储备充足,大家可放心、理性购物。同时,大家可以通过永辉生活APP线上购买,可配送到家,避免接触。”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8318906341437507

  记者分别打开京东到家、美团超市便利、盒马等电商平台,发现米面粮油生鲜蔬菜均可正常下单配送。记者从盒马了解到,郑州盒马的米粮油等商品供应稳定,对于5月3日销量激增的肉禽蛋、蔬菜等生鲜商品,除了原有的订货量外,盒马采购人员已进行翻倍订货,目前盒马大仓各类民生商品备货超过350吨。此外盒马云南、山东等地的农产品基地也可随时根据需求调拨物资。

5567646220758465

  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磊介绍,万邦已指导全体商户积极联系产地调配货源,通过直供直销、拓展渠道、动用储备等手段,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数量,切实保障蔬菜、粮油、肉类、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实时采价、精准报送,每天对外发布价格信息,稳定市场行情,坚决做到“不加价、不断供、不停运”。

  目前,万邦农产品物流城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充足,其中,蔬菜库存储备量约1.6万吨,冷冻肉库存约15万吨,米面粮油库存约25万吨,能够确保供给稳定充足、产品种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