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汽车促消费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汽车销售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持续下滑、企业经营压力倍增。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促进消费决策部署,激发和拓展消费市场潜力。5月26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主持召开汽车促消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与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了消费促进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省汽车行业商协会、金融保险企业、汽车展览展示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推出了系列“惠民生促消费”工作措施,逐步拉动汽车消费经济回暖。关于下一步汽车消费促进工作,费全发指出,应研究汽车消费市场特点,抓住市场销售旺季,遵循市场规律优化汽车促销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高度重视消费市场的价值和作用,把握疫情防控与消费市场的动态平衡,刺激、扩大我省汽车消费市场。要从市场找出路、从自身找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双向道”,从创新消费模式、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创优消费环境、开拓消费场景等几个方面入手,发挥自身优势,制定促消费政策措施,形成与政府补贴政策的效益叠加。

  费全发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最根本的动力,是实现“内循环”的重要手段,事关民生福祉。要研究汽车消费市场特点,提前谋划,制定有针对性的促消费方案,鼓励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实际,研究出台相应汽车促消费政策,认真做好下步的消费促进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