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青岛峰会:跨国公司看好河南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主宾省推介活动,河南省作为主宾省举行了“携手跨国公司 助力河南更出彩”经贸合作推介会。蒸蒸日上的河南,吸引了更多跨国公司的目光,不少跨国公司代表表示看好河南发展,愿意与河南开展合作。推介会上签约23个项目,投资总额113.27亿元。

  据介绍,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首次设立了主宾省活动。作为主宾省,河南省组成了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投资促进沙龙等重要活动,还举办了专场经贸合作推介会,向全球知名跨国公司集中介绍了河南开放合作优势与重点合作领域。

  跨国公司纷纷参加河南推介会。戴尔、林德、瓦里安医疗、威立雅水务、微软等19家世界500强企业,爱特思、安永、赛仕软件、宝胜集团、道恩集团、浪潮集团等18家国内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会。此外,还有中国外商投资协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14家商协会参会。




  “林德是一家源于欧洲的气体和工程公司,已有140年历史。”林德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启华说,工业气体被誉为工业血液,小到咖啡、啤酒,大到芯片、化工、能源,以及航空航天、污水处理等行业,都有广泛应用。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强省,该公司正在与河南多家大型公司紧锣密鼓地开展对接合作,全力为传统行业提质增效,为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共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郑州市与越南铁路公司签订了RCEP(越南河内与中国郑州)经贸合作协议。越南国家铁路驻郑州代表处副主任张存伟说,此协议主要涉及东盟班列开行业务,今后将进一步打通郑州到RCEP成员国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代表处委托河南越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代采、代购、代运模式,将更多的本地产品出口至RCEP其他成员国。郑州和河内也将分别投资建设东盟班列境内境外双集结中心,代表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降低运营成本,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




  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征集了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项目。其中23个重点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113.27亿元。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投资金额都在1亿元以上。比如开封年产1.5万吨新型环保密封材料建设工程项目、濮阳碳基新材料项目、驻马店通用智能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等。这些签约项目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符合我省产业发展特点,项目落地后将有力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贸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