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平贸易 > 预警信息

【预警】美国参议员致信美国商务部拟对我出口的N95口罩及熔喷原料发起双反调查

来源: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2022年6月23日,美国参议员塔米•鲍德温和迈克•布劳恩致信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呼吁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进口的呼吸器面罩、熔喷原料和其他一次性医疗设备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自主调查。美国参议员在信中称,中国制造的产品,包括口罩,如N95呼吸器以及用于关节置换的一次性使用器械,正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到美国市场。此外,美国参议员还认为中国的出口商经常得到中国国家和省级政府的补贴,使这些生产商能够将其成本和价格降低到美国公司无法竞争的水平。

建议有关出口企业密切关注美国市场有关动向并及时和我会保持沟通。关于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有关法律咨询亦可致电我会法律综合部张小姐,电话:010-58036222。

美国参议员英文信件

图片
图片

参考译文

尊敬的Gina M. Raimondo部长

美国商务部 Herbert Clark Hoover Building 1401 Constitution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230


亲爱的雷蒙多部长,


我今天写信给你,请求商务部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的呼吸器面罩、熔喷原料和其他一次性医疗设备自主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全国各地的一次性使用医疗设备制造商在媒体报道中称,中国制造的产品,包括口罩,如N95呼吸器以及用于关节置换的一次性使用器械,正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销售到美国市场。除了这种所谓的倾销,我们从以前的反补贴案件中了解到,中国的出口商经常得到国家和省级政府的补贴,使这些生产商能够将其成本和价格降低到美国公司无法竞争的水平。

 

这种不公平的竞争给美国制造商带来了巨大的财政压力,迫使许多制造商倒闭,并威胁到,例如我们在出现新的病毒变体时扩大生产高质量口罩(如N95呼吸器)的能力。来自中国进口口罩的压力对国内口罩制造商非常不利,他们不可能有资源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向商务部提交申请,对中国口罩和熔喷原料进口进行调查。

 

我们还代表那些决定维持美国供应链的成员公司。除了国内生产给我们各州的地方经济带来的好处外,本地化生产有助于确保所生产的产品符合最高的质量、消毒和消费者安全标准。


鉴于这种财务压力,以及商务部所掌握的关于从中国进口的信息,我认为这种情况值得商务部自主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反倾销和反补贴法提供了一个透明的、准司法的和国际公认的机制,以解决美国进口产品的损害性倾销和不公平补贴造成的市场扭曲效应。就反倾销调查而言,当一家外国公司在美国以低于其公平价值的价格销售产品时,就发生了倾销。就反补贴调查调查而言,可诉性补贴是来自外国政府的财政援助,它有利于外国公司的商品生产,并且仅限于特定的企业或行业,或者以出口业绩或使用国内商品而非进口商品为条件。根据《1930年关税法》第702(a)和732(a)条规定,反倾销和/或反补贴调查 "应在[商务部]根据其掌握的信息确定有必要对是否具备征税的必要因素问题进行正式调查时启动。..存在。"虽然自主发起的调查很罕见,但就在上个月,商务部对来自中国的石英表面产品自发进行了产品范围和反规避调查。

 

美国人必须能够指望国内制造商及时提供他们需要的医疗设备。保持N95呼吸器、熔喷原料、关键医疗仪器以及制造这些产品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设备的完全国内生产水平,是维持这一保证的组成部分。这一政策目标——通过保持完全国产材料的生产水平,确保在需要时向国家提供高质量的个人防护装备和医疗设备--在《弹性公共卫生供应链国家战略》中得到强调,该战略于2021年7月发布,是拜登总统关于 "可持续公共卫生供应链 "的第14001号行政命令的一项成果。

 

我认为,国内医疗用品制造市场目前的情况表明,自我启动调查是合适的。鉴于广泛和多样化的制造基地对公共卫生和国家安全的影响,我敦促你与国内N95呼吸器和熔喷原料制造商以及国内用于关节置换的一次性器械生产商合作,调查这些指控。

 

                                 您真诚的,

图片 图片

       TammyBaldwin                      Mike Braun

          美国参议员                         美国参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