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

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点评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河南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br><br>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点评会


河南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br><br>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点评会


  2022年8月4日上午,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河南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点评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郑州海关、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商品交易所、航空港区管委会、省机场集团,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以及有创新案例的相关市直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点评会采取案例PPT汇报、专家提问、评分点评等方式进行,生动展示了跨境电商、商品期货、知识产权保护、多式联运等领域的24项制度创新成果。王军强调,自贸试验区就是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制度,加快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等方面试出管用、有效的成果。自贸试验区取得的经验,是我们在这块试验田上试验培育出的种子,要把这些种子在更大范围内播种扩散,尽快开花结果,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

  本次案例呈现出创新领域更广泛、创新主体更多元、创新环境氛围更加浓厚等特点。通过点评专家为案例找不足、指方向、提建议,将提高案例的总结提炼、系统集成水平,有利于把自贸试验区好的经验推出来,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让全省共享改革创新红利,同时也为在全国推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