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汽车消费 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为加快我省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实物消费提质升级,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联合主办,河南国际商会、顶端新闻等承办的“2022年中原国际车展消费季”系列活动,于7月29日隆重启幕。本次活动以郑州泰岳一汽红旗4S店为主会场,以郑州中升汇迪奥迪、合众集团南北两家大众、合众捷达、富达丰田等一汽经销商为分会场,在郑州各区全面开展。

  汽车市场作为促消费、提经济的重要支点,对加速消费市场回暖、促进消费稳中提质作用明显,我省对扩大汽车消费非常重视,出台了系列政策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各地加大对购买新乘用车的补贴力度;对各地实际核销的消费券等促消费补贴财政资金给予奖补,政策执行期至2022年6月30日。7月上旬,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加快回升若干措施的通知》,加大对促消费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对在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最高每台不超过10000元,省、市财政各补贴一半,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上半年,省商务厅指导开展的中原国际车展,50余个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近千款车型参展,4天展期成交额近20亿元。下半年,省商务厅会同省贸促会谋划开展“2022中原国际车展消费季系列活动”,将在郑州市原有2场较为成熟的市场化运作车展基础上,再加密举办3场专场车展活动,活动时间从2022年7月延续到11月,期间有一汽、比亚迪等多场大型车展。通过叠加政府对汽车的消费支持政策和厂家促销优惠活动,进一步带动汽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