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组团参加

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于7月22日-2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根据省领导批示,我省组成了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赵俊杰为团长,郑州、开封、洛阳、鹤壁、焦作、漯河、三门峡7个省辖市16家企业、30多人的代表团参会参展,通过展览展示、产品推介、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等方式,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青海等西部地区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第23届青洽会、第二届生态博览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合并举办,会议举办了开幕式、主旨论坛、人才项目洽谈、“绿电5周”全清洁能源供电、电动汽车挑战赛等9项主要活动。商务部等8个国家部委领导,广西、江苏、新疆等13个省(区、市)领导,27家中央企业、16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负责人,6国驻华大使、13国驻华使节,全国25个省(区、市)代表团、中国欧盟商会等5家商协会、730家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会参展。在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展览总面积4万平方米,分设国内国际馆、青海生态馆和国际藏毯馆三个主题展馆,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主宾省组团参展,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首次参展。会议成功签约145个项目,总投资额1045亿元,涉及新能源、盐湖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

  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参加了青洽会及生态博览会开幕式、主旨论坛暨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积极同境内外客商开展对接洽谈;实地考察了馆内各展区及青海省河南商会企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设置200平方米的河南综合形象展,围绕“开放合作 绿色中原”的主题,按照“简洁大方 突出特色”的原则,整体采用通透开放式设计,设置了前言、生态河南、制造河南、开放河南、投资河南、山水胜景、国人粮仓7个板块,以“宣传视频+文字+图片+实物+模型”五位一体的形式,重点展示了以宇通汽车、中国一拖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以好想你枣业、三全食品、仰韶酒业、南街村食品、蜜雪冰城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以唐三彩、绞胎瓷、怀山堂、福兴斋桶子鸡、百年白记为代表的河南老字号等40多种近300件展品,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山东、陕西、香港、台湾等地客商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客户75家,青海日报、西宁广播电视台、大河报、国际商报河南商讯等多家媒体先后对我省参会参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