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十一届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十一届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br><br>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br><br>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1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王保华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见面沟通,王保华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副组长郑坤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王保华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振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郑坤、杨卫东、徐同君及有关同志出席。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王保华指出,省直单位是全省各行业的领导机关,在全省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此次巡视作为本届省委对省直单位开展的首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格外关注,又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政治要求高,工作责任重。省商务厅党组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巡视任务。

  王保华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以及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情况。

  王振利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商务厅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省商务厅党组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省商务厅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调度安排,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在省商务厅巡视时间为8月22日至10月20日,期间设值班电话:0371-60618156;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省委第十一巡视组A514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27;电子邮箱:swdssxsz2022@163.com。同时,在省商务厅及厅属单位办公地设置征求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4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主要受理关于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