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商务资讯

南阳市设立“五大战区”开展驻地招商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南阳正值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工作理念,设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中部地区五个特别行动小组开展驻地招商,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每个驻地招商特别行动小组均由一名副厅级领导带队,作为宣传推介南阳的“展示窗”、信息搜集的“情报站”和招商引资的“先锋队”,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选派招商经验丰富的副处级领导带队,在五个重点区域派驻招商小分队,统筹开展驻地招商工作。

  各驻地招商特别行动小组将加强与驻地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收集整理符合南阳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信息,关心关爱南阳籍在外成功人士,推动以情招商;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并适时组织专题招商洽谈活动;筛选目标企业,组织开展双向考察对接活动,评估确定拟引进项目,提交评审签约组;联络重点产业链上的链主企业、头部企业,按照党委政府+龙头企业+资本(平台、基金)+产业链+营商环境的模式,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加强本土企业宣传推介,推动本土企业与驻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帮助本土企业拓宽市场,提高知名度;推动南阳与驻地政府在产业、科技、文化、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