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

情景模拟演练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8月26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情景模拟演练暨党支部书记培训。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及党务干部80余人参加培训。

  大家集中观看了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事务中心党小组会议、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情景模拟演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军讲话。

  王军指出,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情景模拟演练活动是厅党组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中“强基工程”的重要内容。去年组织开展支部换届选举、接收预备党员情景模拟演练后,大家反响不错,此次活动延续去年形式,达到了学习、规范、提高的目的。

  王军强调,一要牢记职责、促进融合,让基层的组织力强起来。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对照“三级四岗”责任清单,用好基层党组织“3+1”标准体系,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在理念、载体、机制、队伍上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问题,形成支部书记抓党建、全体党员会党建、党务干部学业务、业务干部懂党务的大融合氛围。二要立足于实,立足于活,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既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规范党费缴纳、《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等,也要注重创新活动方式,让“党味”有“趣味”、有“鲜味”。比如主题党日活动,可以与参观学习、读书交流、结对交流、政治生日、志愿服务、服务企业等一起开展。三要强化身份认同、行动自觉和担当作为,让全厅党员身份亮起来。面对艰巨繁重工作任务,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亮身份,冲在一线、顶在前面、埋头苦干,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针对性加强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积极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