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联合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举办

“战疫情 促消费 河南好物卖全国”

直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王军副厅长致辞

活动启动

参观展品


  9月5日,省商务厅联合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举办了“战疫情、促消费,河南好物卖全国”(济源站)直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字号”品牌产品、特色面食产品,特别是济源的银饰品、银制品、特色好物等50个品牌800多件产品集中展示推介,知名主播现场带货。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济源围绕白银产业作文章,重点打造的中国白银城园区汇聚了一批优秀的白银和饰品加工企业。同时,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紧抓直播电商发展优势,充分发挥直播新业态传播力和影响力,搭建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外销渠道,“电商+特色产业”迈入新阶段。希望此次活动取得开门红,将河南品牌进一步推出河南,走进国人心中。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发展直播电商、激活消费市场、壮大特色产业的有效途径。作为推动内外循环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直播电商直接有效连接商家与消费者,正在重塑供应链,对农业大省河南而言,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好渠道。我省消费者对直播电商的认可度逐步提高,在直播平台上,河南用户“买全国、卖全国”的特点明显。今年以来,省商务厅积极推动电商直播带货,举办“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大会”等多场活动。上半年,全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王军表示,此次活动有快手助力,对入驻商家优惠,免费向脱贫村的第一书记培训直播技巧。希望各方积极参与,加强与直播平台、知名主播对接,共建共享,拓展运用,加快直播电商基地和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让济源好物、河南好物,走到线上、走遍全国。10月和11月,省商务厅还将分别举办“河南好物卖全国”郑州站、南阳站活动,欢迎各方积极参与,助力品牌价值传递。

  9月5日至6日,此次活动累计曝光4100万人次,直播间累计观看1236万次,点赞量583万,成交单数23.9万单,直播带货11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