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平顶山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平顶山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平顶山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按照《平顶山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演练形式。市消防救援支队田东望科长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普及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除了知识盲区,纠正了认识误区,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始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火灾的巨大危害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处置方法。

  在实战演练现场,田东望科长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结构,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步骤:拿到灭火器后拔掉保险销,上下颠倒几次,用手提着手柄,直接将喷口对准火焰后按下手柄,左右摆动,使得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火点……全体干部职工轮流操作进行实地灭火,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扑救初始火灾的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提高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锻炼了同志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的提升,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