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专题 > 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 工作动态

新乡市商务局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演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6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解决商务领域安全隐患短板,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全面维护及提升全市商务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8月6日,新乡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大型商超、品牌加油站、局属企业等15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演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加强“三会三化”、“四个能力”建设;二是讲解高层及多层建筑火灾预防及疏散逃生方法、重点消防区域、家居日常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加油站突发情况的应变、仓库的安全管理、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及自检、常见消防设施的规范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三是开展灭火演习、逃生帐篷演习。

  活动中提出一是认真学习,积极整改。贯彻落实“三会三化”、“四个能力”的要求,整体提升单位对“四个能力”建设的认识,找出短板,积极整改,切实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能力。二是配合开展主题活动,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市局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所学知识,指导督促商贸、流通企业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加大投入。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成立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企业单位需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大安全必要投入,完善管理制度、人才建设、维保等安全建设工作,提升“以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