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厅领导 > 孙敬林 > 重要活动

202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

标兵考核组对我厅进行实地考核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实地考核组王勇生组长一行莅临我厅,对202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考核组先后考察了职工健康驿站、精神文明建设长廊、阅览室(荣誉室)等精神文明建设阵地,随机走访部分处室进行个别访谈,抽取干部职工进行文明创建知识测验,全面考核我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陪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考核组观看了“凝聚文明力量 谱写商务新篇”——河南省商务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宣传片。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作了汇报,从如何深化内涵创建、擦亮商务文明底色,文明创建成效如何体现在商务事业发展中等方面谈了创建工作体会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王军指出,深化内涵创建,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二是要注重以文塑形,用价值观激励人,用精神感召人,用文化熏陶人;三是要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硬件设施短板。

  王军汇报了文明创建成效推动商务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制度型开放战略深入推进,对外贸易不断实现新突破,“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接连签约,促进消费活动有声有色。他表示,省商务厅将以此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平常,着力凝聚强大文明力量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向上、文明开放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奋力走好商务改革发展新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