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商贸领域市场主体

培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月14日—16日,省商务厅分三批召开省辖市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全发指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重点工作,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出台政策。上半年,全省商贸领域市场培育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需要努力的方面还很多,迫切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市场意识,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各地要对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梳理评估,有针对性地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加强宣传,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积极招引项目,拓展“准规上”企业和“规上”企业新增长源。各地也要细化政策落实、聚焦大宗消费、促进服务消费、推动农村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办好促销活动,综合施策多点发力扩大消费。

  费全发强调,各地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绩效考核,抓具体、抓落实,千方百计稳住和扩大商贸行业市场主体,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贡献出商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